软件工程专业(理工类 四年制本科)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软件工程专业(理工类  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始建于2011年,2019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河南工业大学发展最快、生源质量最好的专业之一。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Java企业级应用开发、软件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测试等。

专业优势:

专业以新工科建设为导向,全面落实OBE教育理念,坚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强化创新创业和学科专业竞赛,学生在各类竞赛活动中年均获奖110余项,国家级奖项约20项。专业拥有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教学经验丰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潜心教学研究、更新教学理念、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方法,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完成省级教改项目和教学质量工程项目8项,获河南省教学成果奖3项。

专业领域:

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对软件人才的多样化需求,着力培养具备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维护等工程实践活动的能力,以及软件项目组织与管理能力,成为能适应软件产业和技术发展要求的特色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在IT行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部署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在国内外攻读硕士学位。近年来,专业年均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就业单位包括字节跳动、阿里、百度、腾讯等知名企业,年均薪资居于学校所有专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