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省高教学会一行来我校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2月21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省高教学会秘书长吴长运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产教融合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副校长曹健、副校长李焕锋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张水潮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认知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展厅功能的介绍,以及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深度合作。之后又来到了智慧教学示范区,听取了我校在加强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智慧环境、服务场景、系统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随后,在办公楼D204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筹备研讨会议。李焕锋介绍了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前期准备会议的最新进展,与会人员就会议材料、会议物资、会务流程、会场布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技术人员还展示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张水潮指出,此次会议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为主题,旨在推动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目前会议筹备进入攻坚阶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进全省高校和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我省区域经济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志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紧跟行业发展人才需求,通过完善课程体系、提升师资水平、优化育人模式等提升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此次会议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已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会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会议筹备、组织和保障工作。工大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做好会议各方面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高水平展示,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召开,全省高校和企业能共同聚焦产教融合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新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