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及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26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杜鹏、副院长樊超等一行前往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26日上午在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王东华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新华三智能展厅及紫光计算机检测认证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樊超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专业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方向以及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精准推荐岗位信息,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实现校企共赢。紫光计算机智慧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严伟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并结合企业用人岗位和技术需求,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6日下午,学院一行分别前往八六三软件园和西美大厦对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走访。针对校企合作和建设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事宜,分别与两家企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杜鹏表示,通过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有利于深化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也可以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充足的就业岗位是前提。通过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资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主动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打下基础。


(撰稿:黄娴 审校:樊超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