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11月拟定为学风建设活动月。本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的精心指导和安排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各专业班级陆续开展了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中,班主任首先带领班级学生领学了学院学风建设方案,详细阐述了学风建设中的具体细则,着重强调学风是学生成长的基础,也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每位同学营造良好的都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各班班主任针对如何塑造良好学风提出了要求,即思想要积极向上,积极响应学院的政策;学习态度要端正,刻苦踏实,独立思考和钻研,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严格遵守学风建设方案中的制度要求,不旷课,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挥学长导航团作用,邀请优秀学长学姐来到班级沟通交流,吸取他们成功的学习经验。最后,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生活计划,将学风建设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让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是继学风建设启动仪式以来的序曲,是学风建设活动的落实举措之一。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学生对学风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各班级召开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不仅能够使学生对自己未来的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而且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具有奠基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娴 唐金杰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