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持续良性发展,12月14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69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副院长樊超莅临指导,系主任、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樊院长对本学期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陈述,指出培养优良学风对于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意义,并请各位班主任密切关注班级学生的动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培养优良学风。

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接下来针对班级学风建设具体情况、班会开展情况、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期末诚信考试、宿舍卫生环境、督课查课、班级学生学习氛围以及学生关注的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奖助学金政策、考研保研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交流。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述所带班级的典型事例,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班主任的切实感受。就班级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干部培养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提出了诸多有效的见解。学院健全了学长导航帮扶机制,帮助学业困惑的学生答疑解惑,实现正向引领。关于学院学生上课督察情况,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最后,付书记做总结强调,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发挥着关键作用。学院学风建设任重而道远,是一项须长久抓、严格抓、敢于抓的工程任务。基于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方案,紧抓学生学习风气,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二是要加强教育与管理,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辅导员要与班主任老师加强联系,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指导工作。希望班主任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着眼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强督导,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扎实推动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唐金杰 齐卫红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