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高校贷款签订暨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增强贷款学生诚信感恩意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11月18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学院资助负责老师齐卫红组织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资助助理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讲解2022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贷款发放、个人与征信以及违约责任等,宣读高校贷款合同、承诺书中的权利义务注意事项,学生深刻认识到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意义。其后开展了诚信感恩教育,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诚信贷款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影响,提高学生的感恩意识,树立诚信做人诚信贷款的理念,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之后说明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和《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承诺书》的签订方法,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详细解答。

学院的统筹安排下,资助团队协作下,根据安排时间段,贷款学生分批次有序填写贷款合同和个人承诺书并按上手印贷款签订仪式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学生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了解,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回馈社会、勇于担当的意识为学院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齐卫红 帖鹏飞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