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意识,有效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2022年9月至10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以“学生资助,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设置新生绿色通道,帮助困难学生。9月20日,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院在新生报到处专门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帐篷,现场为新生宣传讲解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奖学金的申请条件以及校内的各种资助项目等。通过老师和资助助理的耐心讲解,不少新生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设置的各项政策能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立志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开展两节课活动,进行政策宣讲学院10月9日开展了腾讯会议线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组织,学院资助助理学生代表参加会上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金龙鱼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政策体系,从申请时间、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宣传评选的基本条件、具体细则等通过真实案例学生讲述了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激励学生努力拼搏,奉献社会。

退役士兵事迹宣传,强化引领示范。学院发起了征兵入伍退役士兵事迹征文活动,参军入伍退役复学的学生,通过讲述军旅生活经历、退伍的感悟以及享受的学费减免、专项助学金、医疗保险等各项资助政策,鼓励有参军意愿的同学,积极应征入伍,扎根军营,报效祖国,经历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发放资助明白卡,细化政策解读。根据学校要求,学院近期为学生发放《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在认真阅读了资助政策明白卡后,全体学生填写并提交了电子回执,并表示已了解明白卡中的各项资助政策。学习了解奖、贷、助、补等多元化学生资助管理体系,确保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学院举办的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不仅让更多学生加深了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更激励了学生发奋图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受助思源,奉献社会,推动了学院后续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


(撰稿:齐卫红 王皓冉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