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简报|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河南工业大学“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小团队共计八人于七月二十四日走访参观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烈士陵园,学习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东至县烈士陵园

东至县烈士陵园自兴建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多位中央领导曾亲临纪念园视察,号召全党全国人民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东至县烈士陵园园内自下而上由广场、风景林、百级台阶、纪念馆、烈士墓群、纪念碑相连而成。其中烈士纪念碑高15米,烈士墓有17座,安葬烈士40位。东西两个纪念馆共500平方米,分5个革命时期,陈列再现了东至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17741A

团员参观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

7月24日,实践团队抵达东至县烈士陵园,积极展开对“红色精神”的全面学习。一提到东至县,在人们的脑海中会自动的浮现出烈士陵园,这就好比外国人一提到中国,就联想到万里长城,就想到长江黄河,烈士陵园已成为了东至县的一个文化符号。提起革命烈士,呈现在我们脑海里的不仅仅是常年穿的是打着补丁的衣服,吃着窝窝头,小咸菜形象的一位党员干部,更是一种扎根在我们心里的精神。他们艰苦朴素,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的优秀品质正是党和国家新时代特别是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对党员干部要求的全部写照。忠诚干净担当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就是要对照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革命烈士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全体成员要把红色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检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身作则,将弘扬红色精神与践行群众路线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心中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成果惠及群众。

成员共同发表心得体悟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磨砺了团队成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的基础上,在一定程度上学习了党的百年史和红色文化精神,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对革命烈士精神的大力学习和弘扬和人文精神的积极培育,必然会在当代大学生中产生深远的道德力量、博大的精神力量、巨大的感召力量,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