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质量,助力打造平安校园和平安社区。5月30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到枫杨办事处万丰慧城社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社区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布置与规划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结合开展。在线上,队员们通过设计制作H5网页和电子海报,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及急救常识,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珍爱生命、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在活动现场,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和开展社区“防溺水安全课堂”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未成年人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溺水不盲目施救,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带好劳动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冒着酷暑,分组打扫社区内外的环境,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有的负责铲除小区小广告,有的负责清理卫生死角,有的负责把单车摆放整齐……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整个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增强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提高了社区居民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力求把“预防溺亡无小事”的意识灌输到每一位居民心中,为构建平安社区创建了良好氛围。

(撰稿:朱名驰 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