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2-04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3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进行了院级决赛及路演问辩。本次院赛组织形式新颖,布置完善,以线上线下共同进行的形式进行了比赛及评审。选手们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准备、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完善比赛环节,充分考虑比赛现场突发事件应对,在赛前准备充分。

在初赛评比中,按照学校规定对报送的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和形式审查及初选。由于疫情原因,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老师通过线上查看团队上传的相关项目材料,按评分细则对作品进行打分。通过学院培训和初赛的筛选,经历了数次打磨与不断修改,参考了专家评委们的初步建议,16支队伍带着他们更加完善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由于受到疫情管控影响,配合学校疫情相关要求,评委老师们以及部分队伍无法进入校园到达现场,因此本次决赛采用了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评委老师在线上进行实时点评,无法返校的同学可以通过提前录制的视频参与本次比赛。本次

每支队伍的汇报人均以PPT路演汇报的形式进行了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都会针对路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同时在项目运营方式、未来发展、资金管理、营销手段以及项目方向等各个方面给出了细致点评和中肯的建议,在肯定选手们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让选手们了解到自身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并对于出现的这一系列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提升作品质量有着很大帮助。

(撰稿 许森/审核 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