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10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鹏、全体辅导员、团支书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在学院6369会议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收听收看过程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这次大会是一次全面回顾团的光荣历史、弘扬团的优良传统的纪念盛会,更是一次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后发赶超的动员大会,在共青团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在党领导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为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通过观看学习,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外,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共青团建团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学院团委还联合各团支部举行了“我与团徽同框”主题摄影活动、“致敬青春 筑梦未来“视频接力等系列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为建团百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近年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大局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细致地研究时代特点、学院发展和青年特点,持续和加强改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的领导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学院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在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