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入社区,亲民众”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6日上午,来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2001班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20位同学,前往郑州市翰林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同学们先是来到社区与社区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提醒老人要注意春季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学生们作为志愿者还帮助一些独自在家的老人整理家务、清扫房间。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垃圾分类,从小培养。下午3点,我院学生向社区中的小朋友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教学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鼓励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使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强化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精神。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道德修养,传承雷锋精神,完善德育和劳育教育体系更是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魏子钦 吴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