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翰林社区开展“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3月13日,笃行志愿服务队“七彩四点半”第二期公益课堂也在翰林社区同步开班,来自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翰林社区因疫情不能外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普手工课。

“大哥哥,大姐姐,终于开课啦,好想你们呀。”下午4点,一群戴着口罩、背着书包的孩子们走进了翰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测量体温、消毒签到,之后有序地进入教室。为了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一堂课,志愿者们准备了DIY万花筒,双轮平衡车,双轨怪坡等许多实验器材,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课堂上,孩子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课堂提问,志愿们通过简单通俗的介绍,并用沉浸式的戏剧情景,帮助孩子们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动手实践能力,锻炼科学探究思维,培养科学实验兴趣。

“通过实验引入,带给孩子们一个别样生动的课堂,在欢乐之余也增长了课外知识。”协会志愿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罗淑甜说,台下同学们表现出的对科学的好奇以及身上洋溢着的活力,让自己坚定了坚持志愿服务的决心。

据悉,笃行志愿服务队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自2021年6月开始,致力于为社区少年儿童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课堂、科普课堂等志愿服务。目前团队已经与翰林社区、万丰慧城等社区达成服务协议,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为孩子们开展兴趣类、成长类活动,促进青少年多元发展,实现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常态化运行。迄今为止,已开展活动20余次,受益儿童达200余人。

(撰稿/许森 审核/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