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晓炎书记为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学院成功举行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付晓炎书记讲授开班第一课,许森老师讲授第二课。

付晓炎书记讲授的题目是《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包括四部分内容:千年思想启迪导航、党的成立开天辟地、后备力量乘风破浪、追逐梦想创造辉煌。他带领青马班的同学们追溯历史,共同感受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大光辉、对历史发展的巨大作用;讲说马克思恩格斯深厚的友谊、马克思和燕妮的爱情故事,体会伟人的人格魅力。讲授马克思主义如何传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的过程;讲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其中穿插了近代以来青年人在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中涌现出的大量英雄事迹;讲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背景、目标及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指导思想、发展领域、重点项目等,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国家要富强,青年必当先”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伟大实践,谱写新篇章,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许森老师讲授的内容是红船再出发,青年勇作为。他从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等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青马班的同学们课后表示,在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合格共产主义青年团员的信念。

  随后,学院的其他老师也会陆续为青马班的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