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齐心协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霸宿舍”四人考研集体上岸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一路同行,齐心协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霸宿舍”四人考研集体上岸

2021-04-28 15:14:02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四年前,他们带着憧憬相聚;四年后,他们满载而归。他们见过早上四点的星星,也伴着皎洁的月光走回寝室;他们感谢父母的守望、老师的指引,给予他们前行的动力;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相互鼓励,勇敢追梦。他们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宿舍”。

近日,随着2021届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落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2021届考研学子传来喜讯,软件工程1701班D01-S204宿舍的四位女生一人保研,三人上岸,其中一人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另外三人被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淮阴工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他们总学分绩点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一项、国家励志奖学金三项、校奖学金四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蓝桥杯大赛等比赛中纷纷获奖,总计获得国家级奖项三项,省级奖项七项。

考研这段经历虽然辛苦但却十分充实,学霸宿舍是怎么炼成的呢?四位女生给出了答案。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朱瑞,中共党员。推免院校及专业:中国地质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回想起大学四年,朱瑞坦言收获了10斤脂肪、300度数以及新的人生观。一旦决定好,就要勇敢大胆地去做。奋斗的时候很舒服,有一种当编剧的感觉,可以自己设计自己的未来。不要过得太惬意,因为上坡时是重力势能增加,下坡时是重力势能减少,而能量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只会从一种形式转换为另一种形式。回想备考的日子,辛酸也好,喜悦也好,所有的奋斗都化为了无尽的财富。大学四年的规划在于,大一夯实基础知识,大二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与多参加学科竞赛,大三重点攻克专业知识,大四全力冲刺。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朱瑞想对正在备考的的学弟学妹们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坚持就是胜利

郭茜,拟录取院校及专业:武汉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考研是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有开心也有泪水,更多时候是默默无闻地坚持,每个努力付出的人,无论是知识,还是心性,都将会有所收获。

考研是一个信息战,掌握的资料、了解的信息越多,越占优势;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每个人情况不同,步骤也不同,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及时调整进度安排,不和别人做无谓的比较。同时要注重自己的学习效率,而不仅仅是无谓的耗时间。考研过程中心态非常重要,压力大时要学会适当放松,注意劳逸结合,这是场持久战,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最后郭茜祝学弟学妹考研顺利!

细节决定成败

耿惠丽,拟录取院校及专业:河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累时想想自己的初心,这样一咬牙就坚持下来了。当然,有个研友很重要,能够起到互相鼓励鞭策的效果。学习时,和研友或者室友比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有的人喜欢比进度、比作息、比一些形式上的东西。这些无谓的比较给人带来焦虑,不会对考研过程有实质性的帮助。所以不要纠结你比别人晚起了多久,也不要因为自己进度快而自得,假象有欺骗性也有麻醉性,不能成为温水里的青蛙。还有一点,效率比时间更重要。很多人是形而上的复习主义,学习5分钟、玩手机两小时,觉得自己认真学习了一天。这种自我感动式学习,万不可取,要玩就安排一两个小时来尽情玩,其它时间一定要老老实实去学,把专业基础知识细节夯实牢固。

最后,耿慧丽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成功上岸!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费晶茹,拟录取院校及专业:淮阴工学院计算机方向

学习生活中要和昨日的自己比较,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向前走,向着未来努力奋斗!

备考期间,早出晚归与时间赛跑是常态。虽然途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满怀信心认真去做,考研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备考期间要劳逸结合,有压力的同时,要适当放松心态。研究表明,快乐会使大脑更加活跃,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压力时就放声大笑,看看娱乐的东西,比如相声小品,找到释放压力的途径。考研是个持久战,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过多焦虑,不要和别人比较,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地向目标前进。最后费晶茹想对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们说:拼尽全力,努力就好。就算最后留有些许遗憾,也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回首依然是那个奋斗的少年!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她们在同一个宿舍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她们相互扶持、相互激励,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着考研正能量,她们用奋斗谱写了出彩的青春,她们是身边的最美大学生,她们诠释出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奋斗精神。学院领导历来重视考研工作,全员关注,人人都是学生考研的主力军;全程指导,贯穿学生成长历程;全力支持,考研指导精准发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娴 王智威  审稿: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