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愚公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11月14日至1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愚公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经过前期认真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参观朱德出太行纪念展、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愚公老家现场体验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党课、党建知识竞答等环节。

    学院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付晓炎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朱德出太行展览馆,通过观看展览、聆听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朱德出太行的历史背景。通过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体会朱德同志为团结抗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品行,学习朱德同志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党性。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教工党员通过现场体验、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愚公精神愚与智、一与众、内与外、当代与未来、人与自然五个层面的关系,了解了愚公精神上升为民族精神的历史背景及愚公精神的当代內涵。在教育基地付晓炎带领教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发扬愚公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期间,曹坤同志在车上为大家作了《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史》报告。报告概括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理论及其发展脉络。教育活动间歇,许森同志组织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赢奖品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

     

     

参观朱德出太行纪念展


     

     

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


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现场体验

 

重温入党誓词


途中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