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植树添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3月11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校内开展了“植树添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栽种树木,支部认种领养等方式,为六号楼后的“讯飞林”再添新绿,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巩固学校多年来的植树绿化成果。

在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龙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在逐个检测体温,对劳动工具一一进行消毒后,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栽种的行动中。师生党员们三、五人一组手拿工具,挽起衣袖,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扛树扶苗、栽种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突尼斯石榴、垂丝海棠、核桃树等多个品种的40株果树在“迅飞林”内“安家落户”,为初春的工大校园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为纪念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还制作了支部认养标志牌,安装悬挂在每颗新栽植的树干上,对“党员责任区”内划定的新栽树木,实行党支部集中认领和党员个人认领,并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活动,根据季节气候特点、树木生长规律定期开展培管养护。

通过此次活动,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联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主题党日活动和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创新探索,师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仅拉近了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联系,还在实践中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化为生动的现实。接下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挖掘服务亮点,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热情。

(文 /许森 审核/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