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文创作品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一、 日程安排

5月15日前,各参赛学院统一将参赛作品送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5月15日至16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对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设计要紧扣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基本路线和主攻方向,以继承和弘扬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为重点,充分彰显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和形象特征。

2.作品设计方案需完全原创,设计风格、作品主题及表现形式、使用软件不限(包括但不仅限于插画、创意摄影、漫画、3D等),作者可自由发挥;作品应具有亲和友好的特征,易于识别和记忆,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或英文名称,便于发音和传播,表现形式、题材、工艺材料不限,体现文化创意创新的理念,并符合相关产品的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

3.作品设计要重视原创性、完整性并符合国家相关法律

法规,创作时请保证完全原创,请勿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大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使用参赛作品参加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不得使用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的参赛作品参加本次比赛。

4.作品展示须提供设计思路及细节说明,并简单阐释作 品的故事背景或内容设定,撰写相对完整的作品诠释和创作 理念,展示设计要适用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体的制作与传播,便于在各种使用环境下配套应用。

5.作品尺寸不限,参赛者需保留 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注意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以便后期编辑使用。主办方会在比赛结束后与获奖者沟通,进行源文件交接。

6.参赛作品上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三、评选标准

1.文化性:作品需将艺术设计与河南地区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彰显传统魅力与年轻活力
      2.创意性:作品立意新颖、构思巧妙,拥有完整的创意设定及自主知识产权
      3.艺术性:造型生动、色彩和谐,有设计美感
      4.应用性:作品逻辑清晰,能充分考虑市场与商品的融合度,设计方案可投入实际使用

四、参赛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参赛作品由各学院收集后统一提交。

2.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出现反社会倾向,同时参赛作品需保证质量,不得存在滥竽充数的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进行参赛的作品可以由在指导教师下完成,指导教师不可参与主要内容的制作,但可以进行材料的购买,作品的方针指导等。

4.5月15日前,各参赛学院将《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报名表》《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指导教师信息表》《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idatashijianbu@163.com 5月15日前,各参赛学院统一组织将参赛作品连同《参赛登记表》纸质版送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地  址:6号楼6355

联系人:

肖佳元:17549205272      QQ:286789365

许  森:18623713265      QQ:313446793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创意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

六、其他

请各学院负责人扫码加群,修改备注姓名+联系方式。


附件:

附表1: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表2: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指导教师信息表

       附表3: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