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政治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根据《党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有关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后,党组织必须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现就我院开展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需要进行政治审查的发展对象

名单详见《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名单》

二、政治审查的主要内容及程序

(一)发展对象本人

1、审查内容:

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政治历史表现、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和对邪教组织的认识态度;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情况;

2、审查程序:

党支部书记通过查阅档案、与所本人谈话、向所在单位人员调查等方式,了解发展对象的政治表现,如实记录;

(二)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

1、人员范围:

(1)配偶:若未婚,不需进行该项审查;

(2)子女:若未育,不需进行该项审查;

(3)父母:父母双方需要分别出具政审材料;父母离异、去世的,均需由相关单位出具政审材料;

(4)其他亲属:填写在《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中的亲属,需出具政审材料。

请将以上人员填写《附件2:函调证明材料信》。

2、审查程序:

(1)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审查,通过函调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出具《函调证明材料信》、《党员发展对象家庭及社会关系主要成员调查表政审表》,由发展对象本人寄回相关单位和党委,填写、加盖党委公章后寄回。

(2)党支部进行认真审查,形成结论性材料,如实记录在《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发展党员综合政审表》中。

三、提交材料说明

请本期发展对象于10月31日(周日)18:00前,以个人为单位提交纸质版《河南工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发展对象政审材料(函调证明材料信、家庭成员政审表)》。注意:落款处需加盖党委公章。(行政章、居委会、党支部等公章均不可)

四、有关要求

请支部务必认真对发展对象本人、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认真严肃的政治审查。政治审查必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注重本人的一贯表现。凡是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中共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