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的质量,3月10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69会议室召开了“挑战杯”项目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杜鹏、副书记薛运侠、科大讯飞团队以及各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郑帅主持。

本次推进会共有10支团队参加。各参赛队伍的负责人依次采用PPT+现场演讲的方式就本组项目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核心内容、创新性及应用价值、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老师们模拟现场答辩,针对项目的创新性、科技含量和技术壁垒、转化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项目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鼓励各个团队要再接再厉,继续打磨完善作品,提高作品质量。推进会结束后,老师们还就“挑战杯”项目与“互联网+”项目的异同,对“互联网+”项目的选题和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薛运侠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个团队的现场表现及项目成果表示肯定。认为每个项目的选题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解决了所选领域的一些痛点,同时强调每个项目都要再突出创新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项目研究软著、专利等成果的落地。希望各团队下一阶段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不断完善、持续优化,提升作品质量,争取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示学科特色和个人风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参赛选手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促进了参赛队伍之间的相互交流借鉴,提高了学院学子参与科创比赛的热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接下来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