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3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69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软件工程系全体毕业设计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侠主持会议。

薛运侠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对学院开展好“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就业考研整体状况,她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理清接下来的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健全兜底帮扶体系,带动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落实。

学工办副主任陈鸣凘结合一线就业具体工作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分享了分类引导、精准指导、跟踪辅导全过程做好毕业学生就业帮扶工作过程中的有效经验。

软件工程系系主任赵玉娟老师作典型发言。她认为,就业工作本身既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才培养质量最直观的一个检验指标,需要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同时希望老师们把握好就业关键时间节点,多关心学生就业心理变化,针对考研、考公和准备就业的学生,制定不同的就业指导方案,做好因人施策的教育引导。

学院副院长杨卫东指出,学生就业工作一直是全院的重点工作,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通力协作,主动担当,全面推进,形成全院上下重视就业工作、全员服务就业的浓厚氛围。要把就业工作融入我院人才培养、专业评估的过程中;要依托校企合作、校友资源等平台,拓展就业渠道;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科学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作总结讲话,他对我院就业工作目前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要提振信心,扛起责任,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着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要短中长线相结合,把握时间点,找准着力点,实现高质量就业;四是要多策并举,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全面提升就业率;五是要强化保障机制,明确奖惩导向,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就业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为服务和指导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助力学院就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文/陈鸣凘 王翔宇 摄影/濮俊伟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