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71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度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介绍党建经验做法,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

党委副书记薛运侠,党委委员、副院长樊超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对各个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希望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形式,开展丰富的党员活动,增强组织活力,锤炼党员品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竞赛、考研就业等工作创优争先。

杜鹏对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最后,杜鹏对学院2023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使二十大精神融入基层、融入师生。抓好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打造“大数据+党建”的智慧党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切实推进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力争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此次述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强化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郑帅 摄影/郑帅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