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 清风拂校园”短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12月1日至12月1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献礼二十大 清风拂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深入人心,助力构建清廉、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20余件,同学们围绕“廉洁清风”拍摄朗诵、主题演讲、原创公益广告等类型的视频作品,来展示学生视角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其中大数据2201班的邵坤蓥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警醒大家要时刻以身作则;大数据2207班徐家琦清、大数据2208班孟桢以视频剪辑加配音朗诵的方式,告诉大家廉洁是立身之基,勤俭谱写着廉洁,廉洁创造着和谐,并呼吁同学们廉洁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数据2208班王名扬用视频小短片的形式展现校园廉洁的美好风气,进一步让清廉文化根植于心、升华于行。一个个作品表达了学生们对廉洁自律的赞扬,和愿意为清风正气的社会氛围从我做起的决心。学院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在学院“AI在工大”公众号陆续进行展示。

除了短视频征集活动,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学院新媒体中心在“AI在工大”微信公众号上面向全院师生推送党风廉政小知识,组织师生参加廉洁知识测试,切实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确保廉洁教育全覆盖,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月活动,进一步在师生中弘扬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形成崇德尚廉的社会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为奋进新征程凝聚清廉力量!

 (文/王翔宇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 摄影/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