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成立“数智红”读书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为大家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部图书。12月14日,学院召开“数智红”读书会成立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来验收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侠、团委副书记郑帅以及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翔宇主持。

会议伊始,薛运侠副书记宣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智红”读书会成立,并代表学院党委对“数智红”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接着分别从读书的重要性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两个方面介绍了读书会成立的意义,同时给予同学们博览群书、学思结合、择优汰劣三个方面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接着郑帅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中有关创新创业的部分,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多次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希望同学们紧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人工智能、AI技术的广泛前景,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抓住机遇,勇于挑战。

王翔宇领学二十大精神,他从大会主题入手,谈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他谈到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晓熳、房建新、孙泽霖三位同学代表发言,他们真切地分享了对两本书的读书感悟,表示从书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以及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和勉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中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磨练自己的意志品德,抒发了践行青春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结束后,薛运侠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的分享内容表示赞赏,而后提到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志存高远,胸怀人民,将个人命运融入到民族复兴大任中去。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热情,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学院能创新多种形式,将读书会很好地延伸下去,开拓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堂。

此次读书会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通过读书会,师生们交流思想、开阔思维、拓展视野、共同进步,努力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王翔宇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 摄影/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