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布置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确保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的开展,11月2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安排布置重点工作,院长杨铁军、党委副书记薛运侠、副院长樊超、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陈鸣凘主持。

   会议伊始,薛运侠首先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接下来,她针对学生疫情防控、科技创新、毕业生考研就业、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出了详细而周密的部署。一是向各位班主任老师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各位老师要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保证学生自愿留校和安全返乡有序进行;二是各位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要提前规划部署,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协助专业老师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和考研学生学业指导、心理压力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联系招聘企业,发挥招聘内推渠道的优势,为学生创造有利的考研和就业条件;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凝练项目特色,把握时间节点,提高打磨效率,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打好基础;四是着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诚信考试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最后,院长杨铁军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宣传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把握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增强了工作精度效度。学院将认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细致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凝心聚力守护师生健康和平安校园。

/唐金杰  陈鸣凘  摄影 /唐金杰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