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2年11月18日下午15:0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座谈会围绕线上教学的特点和开展现状,进行了问题分析和经验交流。副院长樊超和近30位企业导师和学院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樊超指出,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与反馈,将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考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随后,每位教师结合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采取的针对性措施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针对线上教学不易把握学生的上课状态、个别学生上课不积极,有缺课、迟到、早退等现象,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操作性强、效果好的一些做法,如通过学习通随机选人提问;对于不爱连麦的同学,通过聊天区进行文字互动,抛出问题,让学生回答;对于缺课、迟到、早退现象,任课教师与学生直接交流,问清原因,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有的老师还在课间播放精选音乐,以调节气氛,帮助学生在课间充分放松。樊超副院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一一做了针对性的回应和解答,并对各位老师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最后,樊超总结到,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教师要关注、体会学生的状态,多运用课堂思政,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线上教学本身存在不利的一面,但对于实操性强的课程,则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教师有更多机会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示,学生可以边听边练,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辅相成。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