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同心抗疫”主题系列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细抓落实,全院上下一心,汇聚同心抗疫力量,为学生的正常生活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学院各班班主任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方式组织召开了“同心抗疫”主题系列班会,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调整心理状态,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持续提升学院整体防控质效。

  在班会上,班主任们从如何处理宿舍同学关系、如何提高网课学习效率、如何克服疫情焦虑、毕业班学生如何做好考研和就业准备等方面倾听学生心声,畅通沟通渠道,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引领学生听从指挥,做好自我规划和管理,感恩学校师生的辛苦付出,增强学生的战疫信心和学习动力。班会上一个个感人的视频,一张张奔波于学校各个角落为学生们保供的老师的照片,使同学们深受感动。人工智能2204班班主任张自豪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勇担抗疫使命,申请留校值班值守,他舍小家为大家,共筑疫情防线。在班会上,张老师分享了身边真实的抗疫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全校师生员工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引导学生感恩上进。大数据2201班班主任高山老师邀请了一位行业资深人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如何称为职场黑马”的主题报告,畅谈如何开展大学的学习生活、如何应对当前的疫情困难,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线上开展了很多互动和讨论,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和焦虑心情,为大家加油鼓劲,引导学生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另外还策划筹备一场线上班级联欢会。因疫情被隔离在家的软件工程2102班班主任韩萍老师,时刻心系学生,通过QQ群、朋友圈等随时关注学生状态,班会上她化身学生的“解语花”,认真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困惑,及时发现敏感问题苗头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引导学生将疫情造成的阻碍化为机会,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支持。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老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暖心守护校园,书写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铸就了校园全方位疫情防控屏障,做好守护者的同时努力做好学生们的贴心人,切实保障全院近两千学生的安全稳定。

                                                                              文/陈鸣凘  唐金杰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