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相遇,“心”的邂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喜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正式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他们怀揣梦想踏进了大学的校门,翻启人生又一崭新篇章。

安全迎新,多措并举更细心

为落实开学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学院召开多次研讨会,制定了详细完备的迎新方案,细化优化迎新流程,严格把控防疫政策每个细节。新生辅导员多次与新生交流、沟通,提前告知新生来校报到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并通过收取核酸、行程卡等截图及时准确掌握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全力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暖心迎新,周到服务更贴心

迎新报到当天,学院成立了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在报到的各个岗位上忙碌。志愿者们身穿“活力橙”,不顾疲惫,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们搬运行李,指引手续办理,协助入住宿舍。学院还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开展资助政策咨询、奖助学金政策解读等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院长杨铁军、副院长樊超、党委副书记薛运侠亲临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深入新生宿舍,进一步了解新生入校后的状态。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生活、住宿是否适应,线上学习是否困难,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勉励嘱托同学们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拓宽视野,争取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班主任助理们认真为每位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核验新生报到的每一项材料,向新生发放学院新生联系卡、大礼包等;并且向新生发放了《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明白卡》等资料,向新生讲解、宣传宗教政策。



新生提交报到材料

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


花式迎新,创意多多更动心

为做好迎新工作,花式迎新创意层出不穷。学院设计了专属签名墙,吸引萌新们上前签名合影,开启工大第一照,在签名墙的旁边两个红色的大鼓格外耀眼,以传统文化“击鼓明志”为创意,鼓励大家成长成才。学院为每位新生定制了专属钥匙扣等特色纪念品,合作企业科大讯飞为新生设计了专属朋友圈拍照打卡框和抽奖环节,送上了公司的文创产品。就连我们的机器狗也上阵了,在同学们设计的程序下欢快的跳跃、走动,迎接新生到来。

新生击鼓明志

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祝愿2022级新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之青春谱写人生精彩华章

                      

                                                         文/唐金杰 濮俊伟  摄影 /陈泽羿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