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院六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中的智能车F1挑战赛、仿人机器人全能赛单人舞、多人舞等三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支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一支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一支队伍获得省赛优秀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和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于2022年5月举办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级选拔赛。选派专业知识强、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指导,经层层选拔,筛选出了种子队伍参与省赛。省赛参赛成员均为人工智能专业2021级学生。参赛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搭建并修整场地,克服夏季炎热,认真调试设备,积极参赛。最后,参赛选手顶住压力,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