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笃行”志愿服务团入选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我院“笃行”志愿服务团获评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面向全国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大学生、社会组织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遴选1000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我校各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在数百个省内团队中脱颖而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两支团队获评示范团队。

   志愿服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门必修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子学子通过志愿服务唱响了青春奋斗之歌,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全国“七彩假期示范团队的获评是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将有效引导我院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