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党员学习考察实践计划出征仪式在4号楼门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副书记杜鹏、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由辅导员许森主持。

仪式上,付晓炎为暑期社会实践代表团授旗并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与突出品牌,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行业情怀、乡土情怀,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在社会大课堂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强调开展实践活动要以安全为重,一定在做好防疫措施,在保障自身和团队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最后,杜鹏在活动总结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此次实践机会,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地方发展,在实践过程中积极思考,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安全出行,满载而归。

出征仪式结束后,团委负责老师许森在总结往年社会实践工作的基础上,从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实践的成果提炼、实践的宣传工作、实践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社会实践队员们进行业务培训,并带领全体实践团队共同学习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指南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实践团队“一日一报”、严肃纪律,结合要求进一步完善团队安全预案,要求一切实践活动以安全为第一前提。

今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围绕“数智红•青春行”主题,采取返乡实践、就近就便、线上组队和分散实践的方式灵活开展。全院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06支,其中包含5支重点团队,涵盖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多个类别。

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聚焦学生党员培养,同步举办党员学习考察实践计划培训班。本期党员学习考察实践计划培训班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经历两个月的培训,还将持续开展暑期和秋季学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环节。

(撰稿/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