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师恩 话离别 献良策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六月在即,骊歌渐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离别时,为了多渠道、面对面地听取学生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5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71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院长杨铁军、副书记杜鹏、教师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毕业生代表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成长历程,深切地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不舍和感恩之情。同时,他们还围绕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纷纷向大家表达了毕业祝福和殷切期望,今年的毕业季虽有诸多遗憾,但疫情阻挡不了浓厚的师生情谊,不论大家走向何处,学院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工大精神,永葆学习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篇章。

杨铁军院长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欣慰,对大家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大家心系学院发展积极献言建策表示感谢。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勇闯四方。希望毕业生能胸怀鸿鹄大志,结合自身实际,定立人生目标;二是心存感恩、常思回报。希望毕业生能够以感恩的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人;三是人走天涯,情系工大,能够与母校共奋进、共成长。

随后,付晓炎书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铜镇尺并总结讲话。他表示,各位毕业同学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切之心。希望毕业生同学从思想上、事业上进一步成长成才,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学院的期盼,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衷心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寄语毕业生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最后,学院还举行了“数智之星”奖学金发放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鹏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由在场的教师代表为获得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充分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深情嘱托与美好祝愿,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对于推动学院毕业生工作圆满完成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撰稿/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