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成绩揭晓,由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30名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1支队伍获得全国团队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全国团队三等奖,“河南工大一队”荣获河南省华山论剑组的团队冠军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共1429支队伍参赛,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由于疫情原因,比赛采用线上形式,时长3小时,对每位选手采用双机位实时远程监控。比赛分为基础题、进阶题和登顶题,由10位同学组成一支队伍,队伍中每个成员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通过一套精心设计的计分规则角逐团队奖。在竞争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参赛团队成员们迎难而上,在指导老师程立的带领下,克服因疫情封校带来的重重困难,在竞赛中体现了扎实的程序设计能力,顽强拼搏,喜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高度重视科技学术竞赛,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逐渐形成了一只规模稳定、编程能力强、凝聚力高的参赛团队,学生覆盖不同年级,展现出了梯队建设的亮眼成果。


(撰稿/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