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

    近日,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孔维飒、李志豪、张君毅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程立、徐振强两位老师指导下荣获ICPC亚洲区域赛铜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实践与算法创新能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国际性年度竞赛。经过40余年的发展,ICPC竞赛已发展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竞技平台,并因其评价客观、含金量高、竞争激烈、获奖难度高,成为国内外高校培养学生编程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方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共有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317所高校的889支队伍,2642名队员参加比赛。

    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工作,组建成立了ICPC集训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集中培训算法与编程技能,为参赛同学的训练、选拔提供平台支持。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争取未来在ICPC竞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撰稿/许森 程立 审核/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