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与讯飞工程师面对面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4号楼举办20级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工程师面对面茶话会。科大讯飞AI高校人才培养业务线总监张承云,技术总监张进兵、李奎、20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的茶话会,20级人工智能、大数据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强化树立20级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学生学习信心,对专业有更充分的认知,明晰考研VS就业利弊关系,以及如何着手准备等,本次茶话会采用“圆桌”的形式分班开展,以问答讨论的方式,来解答学生们目前面临的问题,促进专业共同建设与发展。


会上,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工程师与班主任对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利弊进行了分析:

他们强调大学生要学好基础学科的知识,强化专业技能,综合考虑,明确考研或就业方向,展现青年青春活力。

各班班主任结合讯飞工程师的建议和意见,为学生综合讲解了有关考研如何为着手准备,考研方向的选择、必考科目等,同学们因此受益良多,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很多处于迷茫中的同学找到了目标。

会前同学们围坐一圈,准备各自关心的问题,等待工程师和班主任进场。会上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由工程师主要讲解,班主任辅助解说。会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围绕着班主任和工程师积极探讨关于考研和就业的一系列问题。

经由本次茶话会,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未来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工程师们和班主任的联合指导下,相信同学们不仅能够拥有仰望星空的理想,更有脚踏实地的信念。

(撰稿/吴自成 冯皓玮 陈月月  审核/ 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