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才校企合作”河南工业大学站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市大数据局会同市教育局,顺利召开“数字人才校企合作”河南工业大学站活动。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铁军、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郑钧午、郑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郭玉兵出席活动。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科大讯飞、河南智游臻龙教育、八六三软件和国泰新点软件共10余家在郑高校、科研院所、培训机构以及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共同围绕加快推进郑州市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开深入洽谈交流。近两年,郑州数字化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ICT融合业务大步朝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数字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但是,郑州对优秀的数字化人才的吸引力和沿海发达城市相比还有差距。此次会议,是加快培育数字产业人才,优化人才结构,助推郑州数字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郑钧午处长表示,为加快推动郑州市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加速校企合作,我们策划了“数字人才 校企合作”活动,今天来到河南工业大学站。河南工业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更是一个打通“高校+培训机构+企业”人才培育链条的对接会。各参会单位要借此机会深入沟通,找到最佳契合点,为加快郑州数字人才培养提前谋划方案、早日落地实施。

杨铁军院长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和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与科大讯飞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情况。


郭玉兵处长强调,大数据人才培养是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才基石,高等院校要抓牢我市推动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的战略机遇,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校企合作,加速建立完备的校企协同机制,带动形成大数据产业人才集聚高地。

(编辑/刘刚 审核/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