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张宏、哈工大航天学院高级工程师姜宇、哈工大数据集团副总裁宋楚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人工智能产教融合情况。院长杨铁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系主任母亚双等参加了交流。

杨铁军对张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领域、平台建设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特色、产教融合推进等方面工作进展。

张宏简要介绍了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的工作机制与管理模式,以及研发方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发展情况。姜宇详细介绍了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特点。

双方就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希望实现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宏一行还参观了学院认知展厅、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室与高性能机房建设情况。

(撰稿/刘刚 审核/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