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文件,让高校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依据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精准扶贫送温暖”小分队于七月份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为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学院和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资助育人政策。

7月9日,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黄娴带领资助助理走访了郑州市市区内的困难学生家庭。在走访过程中,认真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致贫原因,向家长细致讲解了高校的资助政策,包括生源地贷款、高校贷款、奖助学金等各个方面,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

7月中下旬,小分队负责老师齐卫红和张自豪分别走访了许昌和商丘的部分贫困家庭学生。走访当天,半路遇雨,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一路步履蹒跚到学生家,见到了学生家长,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受资助情况,以及学生专业未来发展等,并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认真了解了学生父母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学生家长皆表示十分满意,感谢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一定会不余遗力地培养孩子、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加强了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对贫困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在今后的资助工作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会力争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推动家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做到让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