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积极承办我校“百件作品迎百年”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校党委“学党史 学《条例》 悟初心 共奋进”主题活动安排,党委统战部精心策划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通力承办了“百件作品迎百年”主题展览。展览于6月29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四楼连廊开展。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李长伟带领全体校领导、部分处级干部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展区,分别是“学统战史悟条例”“百件作品迎百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和“V R体验学党史”。其中,“学统战史悟条例”展区展出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关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梳理了我党百年来统一战线的发展脉络和重要历史事件,并且图解了去年12月份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百件作品迎百年”展区主要展示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子历时两个多月创作出的160余件民族团结进步、初心使命、爱国爱党、英雄人物等主题的剪纸、折纸、篆刻、书法、编织等传统手工艺作品,深切表达着我校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感情。“民族团结一家亲”展区对我校第五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我校各个学院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工作亮点和有益做法进行了展示。“V R体验学党史”展区是实景体验展区,通过VR眼镜,让观众360度全景沉浸式体验和参观网上党史展览馆和重要的革命历史场景等。

    此次展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大背景,以“学党史 学《条例》 悟初心 共奋进”主题活动为主线,向观众呈现了一场党史、统一战线史科普盛宴。展览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这也是我校历史上首次统一战线主题的大型展览。

(文/李晓沛  审稿/晏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