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教学大奖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次数:

  6月3日-4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37会议室举行了“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学大奖赛”院内选拔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樊超、评委专家、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副院长樊超主持。经过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共有八名选手成功进入学校复赛。

  在紧张的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各显风采,进行了限时10分钟的说课汇报,分别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精彩讲解。参赛选手语言准确精炼,仪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充分显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赛后,学院副院长樊超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尽快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对我院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院老师再接再厉,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出风采,教出水平”。

  通过本次教学比赛,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理念、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