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西部计划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鼓励学院首届毕业生投身西部和基层干事创业,5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37会议室举办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指导,辅导员许森、齐卫红老师主讲,17级毕业班班长、就业信息员以及有意向参加西部计划项目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什么是西部计划、西部计划工作的类别及西部计划的实施政策等方面展开。齐卫红首先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流程、时间、人数、条件、政策、发展等方面对学校今年招募工作安排做了详细分享。接着,许森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通过自己寻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经历,向在座的同学就参与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和待遇做出清晰的解读,并列举往届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先进事迹,使在场同学对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他号召同学们应该在年轻时做一些有意义且值得将来回忆的事情,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服务中来,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在服务西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后,老师们对大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复,并向有意向参加西部计划项目的同学赠送了书籍《河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风采录——青春在西部放歌》。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扩宽就业渠道,并将“西部计划”作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的有效途径,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宣讲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加清晰、深入、全面地了解,强化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与时代担当。


( 撰稿/许森  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