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校企视角,叩开求职大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帮扶发力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丰富毕业生求职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2021年4月13日晚上7:0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帮扶发力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及科大讯飞AI人才培养业务线高级工程师王毅、职业导师刘红印和陈月月,以及我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王毅首先通过PPT向学生们展示了毕业生求职的具体流程,投递简历、笔试、面试、最终收到offer,介绍了求职者须考虑的求职公司发展概况、人员需求、招聘计划、未来潜力等,同时也耐心讲解了求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的解决方法。刘红印通过展示几位同学的个人简历,详细地指出了这些简历中的特点、新颖之处,针对所存在的不足,并建议求职者的简历中应该去掉一些不太重要的信息,突出个人优势;求职者也应该将求职岗位简单明了写清楚,避免大海捞针的求职,明确目标就常见面试问题,进行了列举,逐一分析,给出了详细的参考答案,引起广大毕业生的共鸣,使毕业生受益匪浅。参加会议的学生积极地询问问题,陈月月热情地帮毕业生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毕业生真正了解了职场中的求职要求以及个人简历的具体内容和格式,更加明确了求职目标和方向,也丰富了他们的求职观念。校企合作举行毕业生就业帮扶发力会,有利于使毕业生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我的求职价值定位,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程梵  审稿: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