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滚动文章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11月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院长杨铁军、副院长樊超出席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1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典礼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模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D303,在文科组团楼等另设有6个分会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000人。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杨铁军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在致辞中,杨铁军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深情寄语即将开启成长新路途的同学们,要明德修身,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惧挑战,奋力勇闯科技前沿;要志存高远,练就超凡专业能力,书写辉煌的青春篇章。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软件工程系程立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多读书思考,多运动交益友,鼓励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祝福2021级新生以后能够鹏程万里,创造属于自己的崭新时代。

紧接着,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张庆澳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张庆澳同学以自己保送研究生和获得奖学金的经历和感悟进行分享,号召全体新生要用刻苦学习来正视自我、完善自我,激励新生们执着追求进步,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之后,由新生代表人工智能专业2106班徐振昂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迎新人员的感谢,他以近年来的影视作品名称进行比喻,号召同学们在未来四年里要以《战狼》般的精神,以难得的《速度与激情》,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超越》,拿出《革命者》的姿态,创造新的《觉醒年代》,做新时代中国的《城池营垒》。

在典礼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指出,2021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一年,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步入大学殿堂,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讲话中付晓炎还借用心理学的“过道原理”和人工智能的“爬山算法”进行生动比喻,勉励同学们满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壮志和“为生民立命”的豪情,提升多元本领和复合学识,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在大会第二部分的学风建设动员启动仪式上,付晓炎向与会师生宣读了学院关于印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通知。随后,杨铁军详细介绍了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主题、目的和内容,并强调学院师生要以学风建设为契机,把学风建设作为教育教学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发挥学院学风建设主导作用。

仪式最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孙岩带领全体同学代表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努力做到“八要十六不”,使“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据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风建设专项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学风建设我先行”创优争先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学风建设精品主题班会、假期社会实践展示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修养,促进“自觉学习、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成才”的良好学风氛围进一步形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许森  审核/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