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试方法,提升心理素质,营造积极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鹏的悉心策划、精心组织之下,积极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鼓励集体观影,礼赞建党百年

为契合活动主题,加强党史教育,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八佰》《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等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影片。由于疫情影响,观影多在宿舍和线上,以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进行。观看此类影片,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内心的爱国热忱。同学们追忆往昔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纷纷提笔,记录下自己内心的汹涌澎拜。

召开主题班会,助力心灵成长

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的作用,在活动开展方面,认真制定实施计划,要求在班级内召开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线上或线下班会宣传心理相关知识,学生积极踊跃发言,将自己搜集到的心理知识与大家分享,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可以让自己放松心情的有效方法

开展素质拓展,彰显青春风采

11月21日,学院朋辈心理联盟负责人组织心联成员们开展了滚雪球、春风吹和青蛙跳水等团体游戏,大家积极融入到游戏中,气氛活跃小组活动中,大家被随机分成了三组,一起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想口号、队形和队歌,热烈讨论、积极认真,展示出青春的风采,在热闹融洽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共话心理问题,凝聚互助力量

11月22日,学院在6339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齐卫红、唐金杰组织,朋辈心理联盟成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首先请学生代表发言,从班级工作、室友关系、学习压力、家庭生活、情感困扰等方面积极进行交流,沟通分享,聆听学生的困扰,老师给出合理建议,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大家表示从中收获很多,在之后的班级问题处理上更有条理性、规范性,老师也从中了解了各位心理委员工作的情况,为之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团日活动温暖青春伙伴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团日活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大家主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励志事迹,通过此活动,打开了大家心灵沟通的窗户,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青春向阳生长。

设计趣味海报,展现美好向往

学院通过开展心理海报设计的形式,鼓励大家自己所思所想,缓解压力。同学们通过此活动,生动地描绘生活中种种场景,引发读者共鸣不仅感受到了心理海报设计快乐,而且学到了各种心理调试的方法。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携手心扉,相约健康。学院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不仅得了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还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同学们乐观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和种种困境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帮助,有利于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唐金杰 王高飞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