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秋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1年8月27日上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樊超主持。

樊超首先传达了2021秋季学期学校教学相关文件精神,分别就网络教学安排、网络教学质量要求、在线教学质量督促机制、开学补(缓)考、智慧教学三年行动等进行了周密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应积极做好新学期网络教学设计和网络教学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做好教师培训和帮扶,以一流课程的标准落实课程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确保网络教学高质量运行。

学院邀请了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郑丽萍老师做经验分享。郑丽萍老师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培训报告,结合自己线上线下教学经验,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多维度的评价机制和课程思政的融入等几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为大家做好线上教学提供思路和参考。

最后,党委书记付晓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老师们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视和为保障教学顺利运行付出的努力,鼓励教师学习和使用不同线上教学平台的建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忘初心,大胆创新,积极主动地打造网络教学精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不断丰富和完善网络课程资源,着力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


文/黄毅 审稿/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