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梦,暖暖资助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压力,做好精准资助工作,6月2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4333室组织召开了资助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指导学院辅导员齐卫红组织,资助助理、各年级班长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助学贷款相关细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年资助政策的变更进行了说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绿色通道等,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更多地了解资助政策,知晓资助工作认定流程。希望申请的学生,能够更加珍惜机会,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报效祖国。

随后,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资助助理王毅给大家细致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材料表格的填写具体要求,着重分析强调了填写时容易出错的地方。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困惑疑惑,辅导员和资助助理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宣讲会,为学院资助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宣讲活动,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励志成才的信心,对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高聪聪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