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2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携手科大讯飞在6337会议室举行了“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复赛活动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指导,辅导员、科大讯飞企业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进入“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大赛伊始,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付晓炎致辞,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于人生规划、培养人才的意义,表达了对各位学子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开辟崭新的人生道路。副院长樊超为科大讯飞企业导师陈月月、刘田园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们担任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创新创业暨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并与郑州海赛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上海得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创新创业基地协议书,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实现更好发展。

鼓舞人心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复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职业规划书、现场展示和选手答辩与初赛不同的是,选手们更为充分地准备、较为成熟的专业能力、语言表达等,展示出了各自鲜明的特色。面对评委嘉宾的提问,他们从容不迫,沉着应对,细致入微地阐明了自己独特的观点。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学生热情高涨。此次“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对于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付晓炎书记给出积极评价并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圆满举办展现出学子们的良好风采,参赛选手能力想法俱佳,目标定位切合实际。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更加准确地了解自己,发挥特长,精准定位,把个人目标与家国情怀、社会需求进行有机统一。

“跬步为梯,终可登顶”。此次复赛于学生们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为我院储备了优秀的职业规划选手,还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为我院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陈月月 黄娴 宋皓宇 审稿:付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