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3 浏览次数: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为帮助学生尽早确立考研目标,提高考研热情,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考研技巧,4月29日晚上7:3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4114室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主持,考研成功的学子、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分享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工程1701班胡林和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1702班赵文涛两位同学分享考研成功的经验。胡林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较为详细地从英语、政治、数学等科目进行分析,分享了考研路上的复习目标和奋斗动力,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阐述了院校城市专业选择就业的重要性。赵文涛从何时开始准备考研为什么考研考研流程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讲解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一些收获和经验,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备考,高效复习,之后讲述了自己复试的经历面试技巧,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感受第二部分,低年级准备考研的学生,通过积极向胡林、赵文涛提问,解决了自己目前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对各自考研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分享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了在座学生的广泛共鸣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了解到不同专业及相关考试科目的复习策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学院顺利开展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本次交流会充分考虑考研学生的实际需求,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为科学备考搭建平台,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娴 胡梦龙  审稿: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