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搭建校企资源共享平台,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提升就业能力,4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携手科大讯飞在4333室举行了“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指导,辅导员、科大讯飞企业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质量与水平,学院进行了广泛动员,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经过初审和复审,最终确定20位学生的作品进入院赛

在精彩开幕式之后,赛正式开始。大赛通过PPT展示职业规划书、现场展示和选手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充分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行业分析、专业能力、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每位参赛选手都根据自身的特点,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职业性格特点、实施路径等,并据此选择和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们的职业规划结构完整、详略得当,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比赛期间,面对评委嘉宾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答,切中要点。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涨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职上云霄,梦想引航。其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运用科学的方法,规划职业生涯,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个人的专长,挖掘自己的潜能,克服困阻,不断修正前进方向,其最终目的,不仅仅是帮助个人达到和实现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规划未来,设计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此次“讯飞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同学们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学生清晰地了解自己,准确地自我定位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为我院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娴 陈月月 陈湛洁  审稿: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