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校园情,诚信学子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7:0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4333室举行了以“感念校园情,诚信学子行”为主题的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宣讲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感恩教育意识,推进资助育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流程和意义。会议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指导,资助助理高校贷款毕业生、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院辅导员主持

会上,首先贷款毕业生们讲解了关于高校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还款流程申请操作具体注意细节下发了纸质版《河南工业大学2021届贷款毕业生温馨提示》;介绍了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现场确认的流程以及展期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的相关事宜。会上,向贷款毕业生讲解诚信还款的典型事迹、失信的反面教材,重点给学生们强调信誉问题,并通过诚信宣传片阐述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以及个人信用对于学生今后学习、生活、工作所产生的影响。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立自强自立还款,诚心诚意诚信做人。

辅导员与贷款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解答疑惑。询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是否有特殊困难、个人还款意向,并且鼓励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学生尽量还款。最后,强调了未结清贷款的学生“百元计划”、毕业申请、现场确认工作情况。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普及征信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例,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义务,有效地将诚信教育变成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此次宣讲会活动是贯彻落实“两节课”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通过宣讲活动,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和诚信意识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对于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强化了诚信还款的观念,学会感恩,懂得回馈!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齐卫红 胡梦龙  审稿:杜鹏)